绒雪为雨

绒雪妹子w欢迎勾搭√本命cp喻黄三日鹤绝不拆。混的圈多所以短篇摸鱼多,cp也杂qwq

【数珠雪】折阳

不会念台词的影星+平面模特数珠丸X新人反串演员江雪
大概会有三对cp,这是第二对也是第二个短篇
OOC预警

数珠丸恒次并不想开始今天的工作。
对于一向敬业的数珠丸来说,能让他如此消极怠工的无非是要带新人。
数珠丸至今还记得那个被人称为“花瓶”的三日月宗近和他对戏时的样子,经纪人估计比看见不会念台词的自己还心塞。
没错,数珠丸是长得帅腿长演技好,但耐不住一点——不会念台词。每次要说台词时数珠丸就开始念佛经对口型,再由后期找专业的配音演员录制台词替换音轨。所以数珠丸没有一部作品里有自己的声音出现,这也是他迟迟没有影帝之名的原因。
数珠丸想起来每次新人和他对戏都笑场,更加不想动身了。虽然他的抵抗并没有什么用处,他的经纪人早就把他拖上了前往片场的车。
“这次……对方是反串角色?”数珠丸早已熟悉了剧本,但他一直没在意和他演对手戏的人是谁,“江雪左文字?他和宗三左文字什么关系?”
“是宗三的哥哥,所以才推荐他演反串角色的。”宗三左文字是有名的反串演员,在黑暗系的作品中染上血色的样子十分引人瞩目。
……数珠丸只希望还未谋面的江雪左文字先生不知道他现场看见宗三左文字的扮相时笑傻的事,嗯。
“下车了,祝拍摄顺利。”经纪人坐在司机的位置上这样说道,“希望今天能好好度过呢。”
“……借你吉言。”数珠丸打开车门,朝剧组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也不能怪经纪人不直接送到门口,拍摄地点在一片竹林与桃花林交界的地方,树木密集,并不能开车进去,步行才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你就是宗三左文字的哥哥?江雪左文字?”数珠丸向剧组其他人打过招呼后直奔主角,此时的江雪正梳理着自己淡蓝色的长发,并没有搭理数珠丸。
我就喜欢这样清纯不做作的,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数珠丸也没在意,换好戏服走出来,准备开拍。
轮到数珠丸开口时,剧组工作人员都做好了准备聆听佛经的洗涤,江雪明显愣了一下,但没有表现出震惊。毕竟数珠丸不会念台词是他早就说过的事情,事实就是他没有参加最佳男演员比赛的资格。
数珠丸等着江雪念台词的样子,却也听到了佛经——还和他不是一个派的。
剧组工作人员的内心是崩溃的,本来应该看得是影帝和新人对戏的情节,结果变成高僧斗法,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皈依佛祖了。不过反正江雪的台词也是由后期加上去,毕竟是反串角色,也就由得他俩念过去了。
据说拍完后,导演给了数珠丸和江雪一张寺庙的宣传单,据说那里很需要能背佛经的人才。
数珠丸笑着把宣传单撕了然后问江雪有没有兴趣和他去素菜馆吃饭,江雪点了点头。
于是经纪人开着车带数珠丸和江雪去了数珠丸常去的素菜馆,一路上两个人畅谈佛经到差点打起来,求经纪人心理阴影面积。
江雪一路跟着数珠丸,不知道为什么,他无法拒绝这样一个人。数珠丸似乎早就预定好了要来,熟练地走进餐馆里最里面的角落后按下墙壁的一个角落,开了一扇门。他示意江雪跟紧他,走了进去。
如果不是现在身处其中,江雪绝对想不到素菜馆里面有这样一条路。这比表面上的它大多了。
数珠丸这样解释:“老板是我的熟人,他热衷于挖地,我就建议他在地下开几个包厢专供特殊情况使用。我在这有一个专属的。”
江雪看到里面才知道“专属包厢”到底是什么意思,简直可以算是数珠丸的第二个家。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连衣柜和床都有。
“冒昧问一句,是多熟的熟人?”
“大概从三四岁开始就认识吧。”数珠丸拨通了放在桌子上的内线电话,“按平时的来双份,我有客人。直接送到我的地方来。”
江雪倒也没拘谨,坐在桌子边看着房间里的装潢。淡雅极了,这倒和数珠丸给人的感觉一样。高高在上的淡漠,不用想着去招惹,他根本不会被你影响。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入起戏来,又那么深。除去现场他说的台词以外,一切都那么吸引人。江雪看过数珠丸的作品,的确很完美,仿佛他就是戏中人,经历过那般悲欢离合。
“为什么不会说台词?”江雪忍不住要这样问。他会让弟弟推荐他来演这个角色,也就是想看看数珠丸是不是真的不念台词。
“这个啊……因为我不能懂台词中的语气吧。念起来没有波澜,像机器人一样。”数珠丸认真向江雪解释,“如果我这样念,脸上也会没表情的。”
江雪想了想,似乎的确是这样。当数珠丸念书时,确实没有表情。但念佛经时则不一样。大概是只能体会到佛的情绪,而不能体会到人间冷暖吧。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念台词?”数珠丸饶有兴趣地看着江雪。
“大概是不想让你显得孤独吧。”江雪毫无自觉自己在说什么,数珠丸则忍不住笑了出来,眼睛弯弯。
“这部戏拍完还要挺久,好好合作呀。”
“会的。”
吃完饭后数珠丸给经纪人打电话,让他送江雪回家。数珠丸自己则准备直接在包厢里住一晚上,经纪人确定了行程后,带着江雪走了。
“江雪左文字先生,数珠丸没有烦到你吧?”经纪人试探着问,“如果他有冒犯,还请您多多包容。”
“数珠丸对我很好。”
“那就好,毕竟您可是第一个到过他第二个家的外人啊,我都没进去过。”
“那里条件不错,您不用担心数珠丸。”
“……谁担心他了啊!”
到了江雪家,经纪人和江雪道别就走了。江雪左文字上楼开门,迎面他最小的弟弟小夜就扑了过来。
江雪摸着小夜的头:“没事,我去数珠丸那里吃饭了。托他的福我知道了一家不错的素菜馆,下次我们三个人一起去。”
宗三把小夜拖开:“让哥哥休息一下,忙了一天了。”
“大家都休息吧,晚安。”

数珠丸……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啊?江雪躺在床上,在黑暗之中这样想着。
是人?是神?是佛?
江雪无法对此下结论。
但他大概可以成为我心中的佛。

拍摄任务结束后一段时间,电视剧就开始放送。与此同时江雪也接到了石切丸给他的通告,要和数珠丸拍一部新戏,同样参加出演的还有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
并且这部电影要保证使用数珠丸的原声。
那就拭目以待吧?
江雪笑着看手机壁纸上的数珠丸。那是数珠丸的处女作,屏幕上的他笑的灿烂。
大概能胜过阳光。

评论(8)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